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懈坚守克时艰·踔厉奋发向未来!天桥区第五届“最美职工”名单出炉

2022-04-28 19:01: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四季更替,因为有了劳动者的付出,生活变得愈加幸福;“五一”来临,因为有了劳动的镶嵌,这个节日闪闪发光;未来,因为有着所有人的努力,我们将继续在新征程上昂首阔步。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年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天桥区总工会开展了第五届“最美职工”暨“不懈坚守克时艰·踔厉奋发向未来”先锋选树活动,聚焦在疫情防控、劳动竞赛、技术创新、岗位建功立业、新就业工作形态等一线工作中的党员干部、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在全区选树了42名“最美职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该区特别制定了3个选树基本条件。一是爱岗敬业类:在深入贯彻落实天桥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征程中,能够真正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奋斗的“铁匠”精神,赓续奋斗,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二是技术能手类: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来,在一线岗位上十年如一日的潜心钻研,苦练本领,凭借精湛技艺,诠释匠人匠心,至精至诚;三是发明创造类:在全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中,在“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项目中,攻坚克难,创新创效,做出突出贡献的。

  同时,选树活动面向社会开放,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可向14个街道工会和13个系统工会进行推荐。由各街道、系统工会成立组织工作机构,制定评选方案,明确评比标准,对拟选树人员进行择优评选,公示后按规定数量上报区总工会,区总工会综合考量后,审核确定名单。最终通过选树的“最美职工”,印发了最美职工光荣册,其中12名最美职工的典型事迹制成易拉宝进行展示,并于今日同步在爱济南客户端启动了专题报道。

  自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最美职工”-北村街道办事处杨光一直坚守在防控岗位上,昼夜待命、靠前作战,为居民群众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此次获评“最美职工”,杨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能为这么多的居民服务,并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感到十分充实和自豪,下一步我会继续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为社区、为街道的美好未来加油,为天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介绍,“五一”期间,天桥区总工会相继开展关心关爱一线防疫职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启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在齐鲁工惠APP进行“我对工会有话说”——寄语工会有奖征集等系列活动。同时,因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尤为艰辛,还将在后续开展“最美抗疫职工”选树活动,同时在新闻媒体进行事迹展播。

  “我们想以此号召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坚持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血脉基因,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发出‘劳动创造一切,高于一切’的劳动者最强音,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重任,勇立潮头,争当天桥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骁勇先锋!”天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立世表示。

  一直以来,他们扎根一线、尽职尽责,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他们虽然不是舞台上耀眼的明星,但却用自身的光芒,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在这一刻,让我们为他们喝彩、向他们致敬!(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刘如嫣)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