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将对“五小场所”开展全面集中摸底排查

2022-04-20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0日讯 42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济南公安机关对全市“五小场所”开展全面集中摸底排查,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郑宏在发布会介绍,“五小场所”,是指“小餐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招待所、小超市、小休闲娱乐场所”,这类场所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人员流动频繁,是我们济南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部位。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摸清“五小场所”流动人员以及从业人员情况,堵塞疫情传播风险漏洞,从现在开始,市公安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全市的“五小场所”开展全面集中摸底排查工作。重点摸排小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信息登记是否健全,消防管理是否到位,对摸排出的流动人口,逐人落实核酸检测筛查,对未按期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员及时推送所属社区进行免费检测,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同时对排查发现的消防管理、人员管理等各类隐患问题,向责任单位和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宏表示,“五小场所”的从业人员也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也是疫情防控秩序的维护者,都承载着疫情尽快动态清零、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责任。他提醒“五小场所”的经营者、实际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切实履行防疫应尽责任,做好个人防护、依照规定推广使用场所码、及时接种疫苗、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好防疫措施。督促外地来济务工人员第一时间履行向社区报备程序,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同时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和自主申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公安机关将在居住证电子信息申领、居住场所安全等方面,为外来入济从业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对不按照规定如实报告自己行程和及时登记申报流动人员信息的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