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4月19日济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 其中5例为莱芜区社区筛查中发现

2022-04-20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0 42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蓉在会上介绍,419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所有病例病情稳定。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1 

  张蓉在会上表示,从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看,1例为支援外地工程建设返济人员,从外省闭环转运至我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发现;16例为在集中隔离场所或管控区发现;5例为莱芜区社区筛查中发现,相关活动轨迹已在市卫健委官网发布。 

  419日晚,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高效处置新发疫情、分类分批推进核酸检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等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针对莱芜区报告的新发疫情,省市第一时间派出联合专家组、流调队赴现场指导,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摸清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级分类落实防控措施。今天,莱芜区、钢城区已全面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另经查实,本次莱芜新增阳性病例涉及的某酒店,因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已责令其停业整顿。 

  针对近期新增阳性病例主要关联建筑工地及“打零工”人员的情况,济南进一步优化劳务市场、“五小场所”、建筑工地“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制定劳务市场疫情防控服务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打零工”人员提供免费方便的核酸检测服务;同时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打零工”人员聘用管理办法,强化信息化摸排管理措施,全面细致消除潜在风险和各类隐患。 

  张蓉介绍,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经市指挥部决定,从今天下午17时开始到23日,将在历下、市中等区(功能区)连续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具体情况已向社会发布公告。希望广大市民按所在街道社区或单位通知要求有序参加,主动配合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将做好服务工作。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