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人大代表梁志银:政府应加大对本地产品的采购份额,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04-19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记者 徐英淦)19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开拓本地优质产品市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建议政府成立专门的“优选本地产品工作组”,加大对本地产品的采购份额,提高本地采购占比。

  梁志银说,综合分析济南市2021年上半年工程建设交易额就达到了1046.6403亿元,其他类产品交易数额更为可观,采购供应厂商涉及省内外,对于济南市企业占比份额仍较小。

  梁志银建议:政府应成立专门的“优选本地产品工作组”,定期组织参与各类产品、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及评标专家通过参与产品宣讲、现场考察、资料了解等方式,让其对本地优质产品有更深认知和了解,以致在招投标评选环节能有更客观的认识,提高中标率。

  此外,梁志银建议制定对使用本地产品的鼓励性政策,如招标使用本地产品,可享受财税减免;政府事业单位及国企单位采购使用本地产品可优先拨付财政资金等;央企及外来大型企业优先使用本地产品可在土地使用、财税、政务办理给予优先优办等各类政策。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