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泉城周记】济南奇景“月牙飞瀑”或将重现|济南发布7名干部任前公示|济南龙洞隧道将单洞封闭施工市民注意绕行|济南这里将新建中医医院……

2021-09-13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奇景“月牙飞瀑”或将重现

  

  9月6日,济南72名泉中水位最高的泉——月牙泉开始滴水,时隔五年的“月牙飞瀑”景象能否再现?据了解,“月牙飞瀑”是龙潭八景之一。根据往年经验,当趵突泉地下水位超过29米时,位于五龙潭公园的月牙泉才会出现泉水从石窦上端激出的“月牙飞瀑”景象,这也标志着济南72名泉全部喷涌。(来源:济南都市频道)

  济南发布7名干部任前公示

  9月6日,济南发布7名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

  扈书乘,男,汉族,1969年4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正局级)、济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拟进一步使用。

  张喆,男,汉族,1975年8月生,在职大学,工程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贸促会副会长、党组成员,拟任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

  苏旭勇,男,汉族,1970年2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拟任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

  李海平,男,汉族,1973年4月生,在职研究生,历史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拟进一步使用。

  孔祥敏,男,汉族,1969年5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现任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济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拟任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

  石万鹏,男,汉族,1964年6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拟任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

  陈国华,男,满族,1972年11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拟任市管正职领导干部。

  对上述人选如发现有影响任职的情况或问题,可在公示期内向市委组织部反映(信函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电话和信函应告知真实姓名。对线索不清的匿名电话和匿名信函,公示期间不予受理。公示期限至2021年9月10日。

  受理单位: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和信访工作办公室)  受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00-5:30  举报电话:66601118、66601119  举报网站:http://www.jn12380.gov.cn

  通讯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250099)

  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

  2021年9月5日

  (来源: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

  济南龙洞隧道将单洞封闭施工市民注意绕行

  

  济南旅游路龙洞隧道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将于9月7日~10日依次进行北洞、南洞单洞封闭施工,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占用时间为每日22:00至次日6:00。其余路段及其余时段交通不受影响。(过往车辆绕行路线可参考下图)(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济南这里将新建中医医院

  

  9月7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市钢城区中医医院项目(一期)建设规划批前公示。济南市钢城区中医医院项目位于钢城区永兴路以东,钢都大街以北,规划用地面积为212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842.6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4882.0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960. 62平方米。(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市药山片区一街区规划调整

  9月7日,济南药山片区15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值得一提的是,规划对街区主导性质进行调整,商业改为居住。同时,济南市殡仪馆拟关停火化业务(关停时间待定),仅保留殡仪服务。济南市药山片区15街区隶属于天桥区,街区北至粟山路,东至无影山西路,南邻小清河,西至黄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88.47公顷。(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济南又一条“瓶颈”路打通周边居民可直达大明湖

  

  9月7日,随着济南历黄路(北园大街—水屯北路段)实现通车,历黄路北延段全线实现贯通,济南北部城区又一条瓶颈路打通。历黄路向北跨越小清河延伸至新黄路,全长达到3.5公里,周边居民可从新黄路直达大明湖。(来源:齐鲁晚报)

  济南公布新版名泉名录 泉水版图又添305位“新成员”

  9月8日,济南正式公布了新版名泉名录,截至目前,济南全市名泉总数已达950处,堪称“千泉之城”。此次新版名泉名录新增了305处名泉,包括历下区43泉,市中区5泉,天桥区4泉,历城区13泉,长清区31泉,章丘区40泉,莱芜区72泉,钢城区30泉,平阴县11泉,南部山区管委会56泉。这是继2005年《济南市名泉名录》公布首批645处名泉之后,济南泉水大家族的又一次正式大扩容。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南新街58号老舍故居院内的无名泉井此次入选名泉名录。从1931年夏天开始,老舍与夫人胡絜青在南新街58号度过了3年时光,此泉井即老舍先生当年浇花泡茶的取水之处。经专家评议,该无名泉被命名为“舒泉”,以纪念老舍先生。(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济南龙鼎大道试运行潮汐车道

  9月8日,为缓解龙鼎大道与龙奥南路交叉口交通拥堵问题,济南交警拟在龙鼎大道(龙奥南路-龙兴路)增设潮汐车道,启用时间为7:00-9:00和17:00-19:00。

  具体措施为:在龙奥大厦南门路口的东进口设置限时可变车道,最外侧右转车道在7:00-9:30时段为右转专用功能,其余时段为直行加右转功能;

  在龙鼎大道与龙兴路交叉口北口实施限时禁左(公交车除外),7:00-9:00和17:00-19:00时段,禁止社会车辆由北向东左转。有左转需求的社会车辆,可向南直行至下一路口掉头,或绕行龙奥南路、百合东路;

  在龙兴路北进口增设公交车左转待行区,东进口放行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公交车可择机左转。(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济南市政务服务“智享地图”上线,一键即享精准智能服务

  

  9月9日,济南市政务服务“智享地图”正式上线。政务服务事项去哪办?怎么办最便捷?最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在哪里?以往,企业群众办事需要反复查询、搜索,如今只要通过济南市政务服务“智享地图”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能实现就近办、一站办,企业群众办事、出行更加便捷。

  目前,济南市政务服务“智享地图”已在微信客户端、“济南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泉城办”APP等多平台布设。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脑、手机两个端口进入“智享地图”进行线上导航。其中,电脑端登录“济南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网站,点击页面首页右侧边条中“智享地图”按钮即可;手机端有二种方式登录,一是微信搜索“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或“济南政务服务”公众号;二是下载安装“爱山东·泉城办”APP等。(来源:大众日报)

  济南铁路首推“定期票”“计次票”,这11个站点可用!

  9月9日起胶济客运专线铁路将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据中国铁路济南局客运部负责人介绍,购买了胶济客专30日定期票的用户,在3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6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购买了胶济客专20次计次票的用户,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席别和票种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价车票。(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青岛上榜新一线城市!这份榜单,山东13个城市入围

  

  

  

  

  9月10日赛迪顾问发布2021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综合考虑各城市GDP水平及数字经济指数值情况,将数字经济百强城市划分为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个等级,其中山东省共13个城市入围在数量上与江苏省并列第一。(来源:大众日报)

  酒驾醉驾集中整治 济南交警“随手拍”已再次启用

  9月12日济南交警发布公告,暂停近三个月的交通违法“随手拍”正式启用。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运输监管,规范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今年6月起,济南交警对“随手拍”系统进行了升级,重点增加了“渣土车”举报,鼓励大家积极有奖举报并严厉打击渣土车6大项12小项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些行为包括:渣土车闯红灯 ;逆向行驶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使用伪造变造的渣土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渣土车号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渣土车,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渣土车 ;驾驶报废、拼装渣土车,饮酒后驾驶渣土车 ;一个信号周期内连续三辆及以上渣土车闯红灯。同时,为解决渣土车“并排前行”问题,增加一项公益举报:鼓励和支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渣土车在同方向划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不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新黄河)

责任编辑:马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