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文明实践在章丘—“暖冬”行动】章丘区上线微视频音乐党课

2021-01-27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27日讯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 章丘区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行动中,推出“追忆党史 唱响红歌”线上微视频音乐党课,通过讲解《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来讲党的历史,充分诠释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的必然性,创新宣讲方式,让红色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本期党课有哪些精彩内容?

  我们快来一起看看吧!

  主讲人:张帅

  《义勇军进行曲》(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这首中国人民的战歌,是在中国人民奋起抗日救亡的热潮中,在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浴血战斗中诞生的。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沦陷.中国共产党号召人民武装抗日,纷纷组成义勇军、自卫军等抗日武装,这些抗日武装统称"东北抗日义勇军",义勇军进行游击战争,给日本侵略者沉重的打击。在这种历史背景下,由现代剧作家、诗人田汉,现代音乐家、革命音乐的开路先锋聂耳作曲。谱成了节奏铿锵有力、音调高昂、结构独特的新型战斗进行曲,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成为联结各阶级、各民族的精神纽带,把整个中华民族的血肉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今天,《义勇军进行曲》仍然以她旺盛的艺术生命力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伴随着时代的步伐,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鼓舞着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