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上半年济南市长清区实现生产总值150.8亿元 增长0.6%

2020-09-01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布会现场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六场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济南市长清区实现生产总值150.8亿元,增长0.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亿元,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4%,列全市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7%,列全市第4位。

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

  济南市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介绍,与第一季度相比,长清区生产总值提高了12.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提高了44.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提高了24.4个百分点。

  长清区抓好招商引资,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事事都是招商信息、时时都是招商良机、处处都是招商平台”的招商理念,每年举办两次集中签约大会,积极参加全省儒商大会、济南市“双招双引”推介会等重大招商活动,累计引进金港汽车小镇、圣丰军民融合、济南国际智造科创谷、世茂广场等重大项目241个,总签约额2535.5亿元。

  赵居安说,在今年疫情特殊形势下,长清区通过采取“屏对屏”、“线连线”等有效沟通形式,积极捕捉有效招商信息,项目落地率进一步提升。参加举办了4次集中签约活动,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9个,协议投资额达287亿元,长清产业新城、应通科技、济郑高铁桥箱制造等重大项目的签约引进,进一步壮大了长清实力。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