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高中统招线公布

2020-08-19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昨天上午10时,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召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公告全市(不含原莱芜地区,以下同)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二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情况。本次全市共有15021人填报了志愿,面向市区招生的28所普通高中共录取9451人。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情况看,除面向市区招生的1所公办普通高中以及5所民办普通高中尚有剩余计划,其余学校全部一次性录满计划,且大多有超录情况,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率为95.4%。

  22所普通高中超录449人

  昨天上午,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高中阶段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情况。中考第二批次志愿于8月13日至14日填报,录取工作于8月15日至17日进行,本次全市共有15021人填报了志愿。志愿范围是面向全市招生的市直及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内七区或本区县招生的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区县高中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中等职业教育学校。

  记者看到,在已公布的普通高中统招录取情况看,有22所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一次性录满,且均超额招录,共计超录449人,超录人数均为同分踩线考生。其中,以济南稼轩学校超录人数最多,为58人。其余有超录情况的学校分别是:山东省实验中学录取505人,超录19人。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录取233人,超录9人。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录取325人,超录34人。山师附中录取199人,超录31人;幸福柳分校录取674人,超录54人。济南一中录取325人,超录5人。济钢高中录取274人,超录6人。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录取349人,超录27人。济南中学(本校区)录取223人,超录3人;济南中学(东校区)录取86人,超录6人。历城二中录取443人,超录16人;济南稼轩学校录取188人,超录58人。章丘四中面向市区录取80人,超录11人;济北中学面向市区录取67人,超录3人;济阳闻韶中学面向市区录取305人,超录5人。

  济南二中录取290人,超录8人。济南三中(领秀校区)录取135人,超录7人;济南三中(南校区)录取337人,超录17人。济南七中录取361人,超录7人。济南九中录取421人,超录28人。济南十一中录取530人,超录47人。济南回民中学录取364人,超录21人。济南旅游学校综合高中录取452人,超录4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录取255人,超录31人。历城五中录取326人,超录6人。济南德润高级中学录取124人,超录9人。济南市深泉外国语学校录取305人,超录5人。

  另有济南外国语学校录取50人,完成招生计划;历城一中录取427人,完成招生计划。

  1所公办高中没录满

  除了一次性录满和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今年另有1所公办普通高中和5所民办高中“没吃饱”,共计剩余531个招生计划。其中,没录满的1所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是济南艺术学校录取47人,剩余招生计划119人。

  另外5所没录满计划的民办高中共计剩余412个计划。分别是: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录取228人,剩余招生计划162人。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录取4人,剩余招生计划26人。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录取144人,剩余招生计划176人。济南天桥黄河双语实验学校录取370人,剩余招生计划30人。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录取5人,剩余招生计划18人。

  7所高中统招线超450分

  记者对比各普通高中统招分数线发现,今年有7所学校统招分数线在450分以上,分别是:山东省实验中学统招分数线为464分;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统招分数线为454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统招分数线为450分;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统招分数线为453分;济南外国语学校统招分数线为460分;历城第二中学统招分数线为458分;济南稼轩学校录取分数线为455分。

  | 关注 |

  8月20日最后一次填志愿

  根据济南市中考填报志愿进度,第三批次志愿将于8月20日8:00-17:00填报。和以往不同,今年第三批次填报志愿时间只有1天,建议考生要尽早填报。符合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选择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普通高中、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志愿。其中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可选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以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另外可填报是否同意调剂志愿;填报职业类学校志愿的考生,可填报一所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五年制高职及三二连读高职不再补录。

  第三批次志愿录取时间为8月21日至8月22日。8月23日上午10:00在“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jnzk.net/)公布第三批次志愿录取信息。第二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已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可于录取结果公示后即组织学生报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等到第三次志愿采集并录取结束后,于8月25日至31日组织学生报到,具体时间和要求见高中学校公告;录取到各类职业学校的考生根据学校要求报到。未经批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