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明日上午召开 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2020-05-10 2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韩黟瞳 刘辉)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定于2020年5月11日至5月14日上午召开,会期三天半。5月10日下午,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截至下午5点,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516件。 

    

  下午1点至4点,政协委员们分别乘坐大巴车,集体抵达舜耕山庄驻地进行签到。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济南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景,她本次关注的问题是关于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她说,自疫情以来,国家、政府出台了很多的政策,从今年一月到5月,国家已经补贴小微企业4亿多元,但受疫情影响,许多小微企业仍然步履维艰,看看下一步能不能为小微企业“搭建”一条融资的“快车道”,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克是济南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他本次关注的问题是打造济南文艺志愿服务,他表示,志愿者服务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目前,他们要做到的是文艺志愿者工作与中央提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努力打通志愿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只有做到文艺进社区、飞进老百姓身边,才能称作真正的文艺。他还说,针对目前疫情的特殊情况,志愿者们为文艺爱好者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网课,只要打开手机,在家里一样能享受“文艺大餐”。他说,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丰富了,社会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 

    

  原莱芜市书协主席景彪表示,自莱芜区与济南合并后,莱芜的经济文化有了很快的发展,他本次关注的是,如何以济南为中心把周边的县区“串”起来,携手并进。同时他提出了建设“生态绿道”提议,作为一种旅游的便携通道,同时还能带动周边县区经济更快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特别采用了“无接触发放”模式,在签到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每位委员报道后,工作人员将已经提前封好的密封袋交给代表,密封袋内装有委员的证件、房卡、餐卡。舜耕山庄大酒店总经理助理文化部经理曹玮表示,在装袋前他们已经进行全面消毒,让委员们放心使用,同时今天又逢母亲节,工作人员已为所有参会的女性委员,在房间内准备了鲜花,在饮食上为她们准备了养生菜、养生粥等,借此为女性代表们献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