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先行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首段装配式道路这样诞生

2020-03-31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韩黟瞳)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安装了一段360米的装配式临时道路,成为不少人观摩的焦点。虽说这是临时道路,但质量绝对媲美现浇混凝土路面,在安全美观方面表现,更是完胜传统钢板临时道路,最重要的是,施工效率高、价格还更低,方便回收利用,与绿色环保理念不谋而合。 

  什么是装配式道路?记者了解到,所谓装配式道路,顾名思义,道路由一块块板面组成,这些板面是提前预制好的,拉到现场就可以铺装成道路,后期可以随时拆除并重复使用,和传统道路大有不同。 

  概括来谈装配式道路具有四大显著优点: 

  施工效率高 

  装配式道路减少了现浇、凝固等多个环节,可大大节约工期。本次施工的360米临时施工道路,仅用3天便全部建设完成,较传统钢板路面时间节省5天时间。 

    

  标准化程度高 

  所有预制道路板均由产业化工厂定制化生产,可实现快速、灵活、有序的建造,工业化、标准化程度更高,质量也更有保障。 

  绿色环保,保护环境 

  预制道路可大幅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修补更换快捷、绿色环保,可实现快速装拆、循环利用、零排放、零固废的绿色生态可循环的建设目标。 

  循环使用,节约成本

  预制道路板具备可重复利用性,可在多个项目临时道路施工中周转使用,大幅提升现场文明施工水平,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本次铺设预制道路任务,全部由产业化工厂,自主设计、生产、安装完成,接下来一组图,带你探秘装配式道路。 

  产品设计

   

  预制构件生产 

施工安装过程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