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牵头“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 济南市工信局将重点做好“四个狠抓”

2020-02-02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摄影 尹衍霞)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曹汉 见习记者 曹戈艺) 2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中获悉,目前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由济南市工信局作为牵头推进部门,专项工作组成员由15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其职责主要有4项,一是迅速组织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二是有序组织各类企业生产,三是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做好企业服务,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济南市工信局作为“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的牵头部门,将重点做好“四个狠抓”,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狠抓防疫防控。坚决落实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推进各区县和功能区、各类企业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建设,严格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把职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好企业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二是狠抓运行调度。会同有关各部门和区县,加强全市口罩、无纺布、消杀用品和医药等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行调度,挖掘潜在产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增加生产,积极争取工信系统物资调拨支持,增加防疫物资供应保障能力。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其他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工生产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狠抓服务保障。加强对企业开工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调查摸底,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是狠抓督导检查。重点是督导落实好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和行业监管“三个责任”。开工生产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负责地做好本单位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区县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要分别落实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同时,督导各专项工作组要积极靠前做好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