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所有风险点都要排查整治到位

2019-11-23 09:5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在11月22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动所有风险点排查到位,所有隐患整治到位,确保取得明显实效。

  我市提出,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三到位”执法检查以及即将开展的全省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坚持“深入细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全方位抓好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采取坚决措施,推动所有风险点排查到位、所有隐患整治到位,确保取得明显实效。

  我市强调,要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从严实施安全风险管控,巩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成果,督促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一书一签”要求;从严落实化工园区综合整治,有效管控区域系统安全风险;从严把控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推动切实担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本区域、本行业特点,突出矿山、在建建筑施工项目、重点道路交通路段、重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生产经营单位和重点防范场所,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完善长效机制,深入督导检查,确保各领域各行业安全。

  我市明确,要加强非生产类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中小学防溺水、儿童游乐设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领域的安全管理,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非生产类伤亡事故发生。要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根据冬季火灾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扎实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大检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检查力度,认真落实管控野外火源、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的“三严格”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此外,我市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市安委会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各级安委会主任、副主任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每月到分管领域、包挂区县开展督查,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