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孔村镇乡村振兴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19-08-09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韩黟瞳)8月7日上午,在平阴县乡村振兴第三服务队积极协调下,孔村镇乡村振兴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孔村镇长赵鹏、乡村振兴第三服务队队长耿宝金、以及山东胜远律师事务所主任郭云英参加揭牌仪式。该中心成立代表着平阴乡村振兴第三服务队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接下来两年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平阴县乡村振兴第三服务队对接孔村镇后,经过前期走访调研,立足农村振兴实际现状和需求,服务队发挥自身队伍优势,并积极联系协调山东胜远律师事务所提供免费法律服务,促成了该中心成立。“我们调研完以后,发现村两委在合同监管、土地流转一些村级工作方面,村民在民生保障、工欠薪等维权方面都有实际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后,发现他们在现工作环境中对于提高自身依法行政能力也有迫切需求,于是我们便发挥团队优势,协调了省内一流的律师团队成立了该中心。”谈到促成该中心成立的初衷,乡村振兴第三服务队队长耿宝金说到。

  据了解,孔村镇乡村振兴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宗旨主要是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农业发展,依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除为各村提供及时的法律咨询、法律文件审查、法律意见,不断提升村级事务法治化水平,满足乡村振兴法治需求,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外,负责免费服务的山东胜远律师事务所也将协助孔村镇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对基层干部法律业务培训,进一步引导干部运用法律手段加强管理;同时更加侧重群众法律知识普及,不仅让群众学会依法维权、帮助群众合法维权,而且也让群众了解法律底线,选择合法渠道维权。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