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首座 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对不超限货车按车型收费

2024-04-01 10:20: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只要我们的货车不超限,就按车型收取通行费,非常方便快捷,太好了。”“我家住在聊城东阿,工作单位在济南平阴,平时需要绕路过黄河。如今,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通车了,我来回两岸就变得更加方便了。”3月31日,不少司机在通过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跨越黄河时,对这座新建成通车不久的大桥赞不绝口。

山东首座 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对不超限货车按车型收费

  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聊泰铁路黄河公铁大桥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23〕72号)文件,同意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设置收费站,收费期限为25年。收费标准依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聊泰铁路黄河公铁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的通知》(鲁交财〔2024〕5号)文件,对所有客车和不超限货车按车型收取车辆通行费,超限车辆计重收取车辆通行费。该大桥是山东首座“不超限货车按车型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桥梁,使收取车辆通行费标准变得更透明、更统一,在提升路网效能和改善交通状况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交通运输成本。

山东首座 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对不超限货车按车型收费

  同时,该收费站还支持ETC、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现金支付用户可通过人工车道缴纳车辆通行费。另外,该收费站积极响应“纸改电”政策,实行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提供纸质发票,此举可大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单车节约时间为4-6秒,能有效减少收费站拥堵,改善社会公众的出行体验,助力交通运输领域节能减排。司乘人员可通过“畅和通”APP、“山东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电子发票”微信小程序、“票根”微信小程序开具电子发票。(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晨
新闻关键词:济南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