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投入5000万元政府补贴!济南推动汽车以旧换新

2024-03-26 10:37: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部署,推动汽车以旧换新开展,促进汽车大宗消费,济南发布2024年政府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实施细则,共计投入5000万元政府补贴。

  根据细则内容,自2024年3月28日至2024年6月30日,个人消费者转让本人名下在济南市注册登记的非营运性乘用车,并且在活动参与车企购买乘用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可申请一次性政府补贴。补贴标准分为新能源乘用车和燃油乘用车两种,其中所购新车为新能源乘用车的最高可申领5000元补贴,所购新车为燃油乘用车的最高可申领4000元补贴。

  本次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主体和补贴对象为车辆产权的个人消费者,需同时符合以下全部条件:转让名下的乘用车应当于2024年3月15日(含当日)之前登记在本人名下;转让名下的旧车,转让日期应在2024年3月28日至2024年6月30日之间;新购车辆的购买日期应在2024年3月28日至2024年6月30日之间;购买的新车应当于2024年7月20日之前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不限地域)完成车辆初次登记上牌。

  补贴申请须由用户个人发起,申领时间为2024年5月6日10时至2024年7月20日24时,只能通过移动端进行申报,共有两种方式:一是使用微信扫描活动二维码打开京东APP进行申报;二是登录京东APP,搜索“济南汽车以旧换新”,进入后“点击申领”。

  此外,本次政府补贴资金共计5000万元,将按消费者在系统中提交完整合规、真实有效申领信息的先后顺序,先到先得,兑完即止。申报系统开放期间,即时显示补贴剩余金额,消费者应及时关注申领进度,逾期未申报视为自动放弃,申报材料不齐全、申报材料不清晰的,均不受理。(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晨
新闻关键词:济南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