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不负春光!2024济南花朝节特色活动出炉

2024-03-21 09:12: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风送暖,共赴花朝。“泉在济南·共赏春花”2024济南花朝节将于3月23日在大明湖景区开幕,此次活动在济南各大公园景区持续开展至5月6日。活动以十二花神为亮点,以国风、汉服、市集和诗词文化四大高热度潮流为创意,充分融入“一城山色”系列登山打卡、园林花市、园林市集等内容,与市属十大公园景区联动,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彰显济南城市文化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繁花盛邀,不负春光!2024济南花朝节特色活动出炉

  2024济南花朝节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联合会主办,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科学研究院、济南市林果技术推广和产业服务中心、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佰城仟物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济南云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此次花朝节是“‘泉’在济南过大年”活动的延续,也是“‘泉’在济南过五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强化文化对城市旅游的内容支撑、创意提升和价值挖掘作用。

繁花盛邀,不负春光!2024济南花朝节特色活动出炉

  此次花朝节主会场设在大明湖,将从创赛、萃演、会诗、体验、逛展5个维度,通过开展十二花神网络海选、花朝节摄影大赛、中式传统插花大赛、游春扑蝶花、诗词飞花令、共绘群芳谱、货郎游春图、春日市集等17项创意文化活动,倾力打造花朝节活动品牌。

繁花盛邀,不负春光!2024济南花朝节特色活动出炉

  活动将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济南动物园、泉城公园、中山公园、济南植物园、济南森林公园、百花公园、五龙潭公园、花圃公园、佛慧山景区设10个分会场,结合各公园景区特色,将开展千佛山登山赏花,动物园“爱鸟周”研学,中山公园花卉扎染,植物园花间宴、百花展,森林公园非遗花草纸制作体验,百花公园花朝市集、赏玉兰,五龙潭公园樱花节,花圃公园花间品茶日,佛慧山景区“一城山色”系列登山等20余项特色活动。同时,公园景区还将联动开展春日种子卡、集章打卡等趣味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尽享满城春色。

  活动期间,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还将发布“一城山色”赏花打卡地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登山赏花指南;济南园林品牌“园林花市”“园·林市集”全面进驻,以花为媒,装扮市民品质生活,为市民构建多元化、多场景的花卉和林果体验模式,让市民游客享受更多绿色福祉。(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