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2023年以来,济南清理各类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政策措施848件

2024-03-07 13:0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3月4日-5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司法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对相关区县、市直部门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赴先行区、历城区、市住建部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开展现场核查,并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座谈调研,了解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储能蓄力。

  2023年以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公平竞争审查督查、抽查、举报等核实整改要求,组织核查济南市建筑行业、数字经济发展、楼宇经济等领域涉嫌违反公平竞争政策文件9件,抽查发改等部门19件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文件清理工作2次,清理各类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政策措施848件,发现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政策措施文件,均按要求进行修改、废止等处置,有效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