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加强沟通交流 广泛听取意见 济南市城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2023-12-29 11:3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 按照《济南市城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城管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增进与企业、与执法服务对象沟通交流,不断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服务效能,12月19日,济南市城管执法支队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道勇,党组成员、市城管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德山,中建一局一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济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道勇介绍了市城管局承担的职责任务和开展的具体工作。深入推进精细化环卫保洁,深度保洁面积位列全省第一;生活垃圾分类位列全国76个大城市第10名、第一档;打造美丽示范街区,市容市貌大幅提升;建设90个防违控违工作站,融入“5”方力量联防联控小区违法建设;围绕重点项目,主动上门普法,为企业解决困难,规避违法风险;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统筹协调解决城市管理领域问题等。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管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德山介绍了市城管执法支队承担的职责任务,“圆桌支部”党建联盟平台服务品牌建设情况,规范执法办案、阳光办案、建立疑难案件会商机制破解执法难题等取得的突出成效,创新实施法度、力度、温度“三度”执法模式、“城管e普法”等经验做法。

  各企业代表们对市城管局近年来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对市城管局为民服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第六建筑工程分公司项目经理上官士浩提出,建议把会商式执法成果扩大化、宣传化,在现场开展会商式执法、普法的同时,更好地为周边居民、物业做好沟通解释,让周边的群众消化吸收,化解矛盾纠纷。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委员王新婷提出,济南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特别是近几年,我们城市的天更蓝了,噪音更小了,占道经营更规范了,这与市城管局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建议在清雪除冰方面,将清雪区域拓展到非机动车道,带动整个社会的力量,更好的展现我们的温度。

  中建二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朱盛提出,建议做好12345热线办理的甄别和分类,特别是在扬尘问题、夜间施工噪音问题上,在有合理手续的情况下,为避免因施工造成老百姓上访等问题,希望执法部门和企业共同与上访者进行沟通,取得相互的理解和认同。

  中建一局一公司山东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尚隆提出,建议设立一个牵头部门,组织相关企业对所辖区域主动清雪的同时,积极参与协助开展周边道路的清雪工作。建议开展选优树优,对全市范围内扬尘治理和垃圾清运工作成效突出的项目进行表彰通报,并组织施工企业观摩学习,让党建引领发挥得更好,成为全省全国最靓丽的党建名片,助力济南市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企业代表填写了征求意见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认真整理、吸纳各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络,以更加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以更加有法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执法服务,为企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城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振成、执法审理处处长武止戈、社会动员处处长单机乔,市城管执法支队综合处处长李海燕、一大队大队长王春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冯蕾)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济南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