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长者之声首届新年合唱会暨济南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会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2023-12-27 15:2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 王娟)2023年12月26日下午,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会——“长者之声”首届新年合唱会,并同步举行了济南养老服务发展促会进表彰大会。这一活动由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济南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会、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长者学堂共同倾情呈现,为寒冷的冬季注入一抹温馨的色彩。

  歌声飞扬,岁月留声。长者学堂是致力于社区老年教育的社会组织,是建设在老年人身边、家边、周边的老年大学。如今,长者学堂在济南已经建有104个校区,学员达到近两万人,学员通过参加长者学堂开设的10余门课程的学习,他们亲身体验着:“用学习创造快乐的时光!让学习成为最好的养老!”

  据了解,本次长者之声首届新年合唱会第一阶段由线上67个校区参与预赛,经由46000余人次等投票,经专家评委打分评选,最终有13个校区的合唱队伍胜出,他们分别来自腊山南苑第一校区、麟祥街校区、华夏山青校区、青年东路校区、南辛苑校区、玉兰校区、吉祥苑校区、鲁能校区、舜函校区、保利花园校区、阳光新城第四校区、名士豪庭第二校区和伟东新都校区。

  现场,长者唱响他们心中的旋律,谱写老年人的美好之歌。

  “长者学堂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兴趣的平台,通过合唱比赛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分享彼此的经验,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这种交流和互动对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非常有益,可以缓解他们的孤独和抑郁情绪。”长者学堂顾问鹿林表示,老年人通过参加合唱比赛,向社会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乐观向善的生活态度,这种正能量可以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促进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会上,济南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会分别对“敬老爱老模范单位”、“养老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养老工作创新发展标兵 单位”进行了表彰。为济南市养老企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大会的最后环节,13个校区的长者们衣着光鲜,共同演唱《歌唱祖国》一曲。带着对未来的向往,情重如山,热情昂扬,歌声像是一股澎湃的洪流,深沉而有力,飘散在整个音乐厅中,观众们的心也随着歌声一齐起伏,似与歌曲产生了共振,大会在全场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长者学堂必将不断提高老年教育的质量和服务水平,通过老有所学,带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促进老有所医,惠及更多的老年人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