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培育高素质农民,推动粮食产业发展

2023-12-13 15:2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全面提升农民素养,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推动起步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粮油产业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市农民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6天,课程分为理论知识和实地教学两方面,专家从当前粮油产业生产支持保护政策、人才政策“双30条”暨“海右计划”乡村振兴人才支持政策、粮油产业“三产融合”发展路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在耕地地力提升与作物单产提升技术、粮油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业废弃物轻简化堆肥及应用等方面开展教学活动,并组织学员前往粮食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教学。

  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操作,学员们对粮油产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实践,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以后的实际生产和经营管理中,带动当地粮食产业发展。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农民综合素质、专业技术技能和产业发展能力,让他们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