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济阳区城市管理进社区——垃圾分类扮靓社区

2023-11-30 10:43:20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头、当好表率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建“绿色、低碳、环保”的科学理念,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日前,济南市济阳区回河街道环卫办组织志愿者和街道党员代表来到辖区万科时代之光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扮靓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党员代表们身穿绿色马甲,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居民宣教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展示垃圾分类宣传单页上鲜明的蓝、红、绿、灰四种颜色及其对应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辨别特征和性质,让居民们直观掌握四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

  志愿者们还着重向居民讲解了为什么要分类、怎么分类等一些常见问题以及分类过程中易辨识错误的种类。居民们纷纷驻足倾听,主动了解投递流程,并承诺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参加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日常生活习惯,为美化小区环境贡献自身力量。

  “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可持续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不可或缺的一环。”回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坚持“四步走”战略,协同社区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广泛宣传、引导,让居民们认识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做到随手分类投放,正确分类投放。“通过共建共治,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创建美丽新回河。”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