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乘客包里装了不少贵重物品,幸亏被公交司机发现

2023-11-14 08:1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这是谁把包忘记了?”11月10日下午,济南公交干线公司七队运行省中医定制公交驾驶员常彪检查车辆时发现,在车厢后半部的座椅上有一个遗忘的皮包。常彪打开一看里边有现金1500元、一个微型电脑、一个身份证、两个生日蛋糕卡、一个优盘等物品。

  常彪下班后赶忙把包送到车队工作人员的手中,以便失主来找寻。包里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常彪心想失主丢失包已经好几个小时了,此时应该非常着急。常彪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把捡包的过程告知了警方,警方通过失主的身份证信息查询了失主白先生的电话。常彪立即拨打了失主白先生的电话,告知白先生丢失的包现在102路车队,已经交给工作人员妥善保管,可以随时到车队领取。白先生得知自己丢失的包找到后,电话里连忙感谢常师傅,自己的微型电脑和优盘里有很多重要资料,如果资料丢失将对自己的工作造成巨大的损失。    

  11日上午,白先生来到了102路车队驻地,工作人员将包递到白先生手里,白先生查看了自己的物品,所有物品都在包里。此时,常彪师傅正在参加线路营运任务,白先生特意带来了一箱苹果,让工作人员转交给常师傅,再次感谢常师傅拾金不昧、尽职尽责的高尚品德,送来一箱苹果也寓意常师傅在线路运行中平平安安。(通讯员:刘才泉)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