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第七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颁奖暨启动“追光”第八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举行

2023-10-31 21:3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1日上午,“济南情·黄河魂”第七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颁奖暨启动“追光”第八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在济南举办。

  为更好地讲好济南故事、发出山东强音,打造国内文学高地,2022年7月份,“济南情·黄河魂”第七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网络文学爱好者的关注和踊跃投稿。经过专家评审,最终32篇作品从近6000篇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代表颁奖。特等奖获奖者余显斌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表示,“这样的征文活动,是一次清晰感受文化根脉、坚守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团结、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利途径。”随后,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华青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

  伴随着大屏幕倒计时闪动,“追光”第八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当前,济南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坚持“以文化城、文明育城”,将城市精神、历史文化融入现代城市。自2014年起,济南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六届活动分别以“梦的家园”“传承”“收获”“初心”“新时代·祖国颂”“小康情”为主题,活动举办以来,社会关注度和活动影响力逐年攀升,规模不断扩大,众多优秀网络文学作家通过大赛这一平台,创作出大量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网络文学作品,打造成为国内网络文学领域的一大盛事。

  主办方在致辞中表示,“济南情·黄河魂”第七届网络文学征文活动启动以来,在国内引起一股网络文学创作和投稿热潮,活动呈现出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活动规模大、作品质量高、题材丰富多样等特色。尤其是一大批以泉城济南为创作灵感和源泉的作品脱颖而出,成为展现济南城市文化、助推城市软实力提升的优秀宝藏,彰显了新时代济南文学事业的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将通过网络文学征文活动为更多文学爱好者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精神、讲好时代故事的好作品,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让文学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推动文学事业积极前行,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