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聚焦短板,持续有力推进垃圾分类” 济南市城管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09-01 19:2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单机乔 陈振华 宋振飞)为全面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晋档升级”,高标准筹备全省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8月30日下午,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综合执法局局长许宗生,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济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德山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国芬主持。 

  会上,历下区城管局局长韩睿以及天桥区环卫管护中心党总支书记刘锋伟分别进行工作汇报。

  秦国芬就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打算提出了五项任务,并要求全面筹备好全省现场会、扎实推进“撤桶并点”、着力提升垃圾分类实效、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动员活动、落实督导通报等工作。她提到,“生活垃圾分类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坚韧不拔的决心,不断夯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许宗生表示,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围绕垃圾分类“提质增效、晋档升级”这一总体目标,已取得积极进展,并在今年5月份公布的住建部第一季度评估中,济南市位列76个大城市第10名、重回第一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厨余垃圾进场合格率由年初的53.6%提升至74.6%,全年分类投放点改造提升任务完成率已超过80%。

  许宗生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该对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要积极对标对表、总结查摆相关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全力推进“撤桶并点”,各区县城管部门是“撤桶并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2024年年底前,全市居民小区要完成撤桶并点。要严格做到“专车运专桶”,对“混收混运”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进行严肃查处。要做好厨余垃圾提质增量工作,通过前端日常检查、中端跟踪检查、末端进厂质量检查等全链条闭环式监督检查措施,重点提升厨余垃圾分出的精准度和分类质量。要注重宣传动员实效。各区县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建设主题公园,策划“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打造济南垃圾分类志愿者品牌,扩大宣传活动参与度和影响力。

  市城管局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处、生活废弃物管理处、设施建设管理处、社会动员处主要负责同志,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县(功能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与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全市城管生活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