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才聚济阳华光灿 共赢未来谋发展

2023-06-16 21:5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初夏时节,麦浪翻滚,热情似火,美丽的泉城正以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姿态,盛迎八方英才。一场以“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梦响海右 赢在济南”为主题的“海右人才节”大幕开启,才聚济阳·共赢未来“强国青年科学家”走进济阳系列活动借着“海右人才节”东风扬帆起航。

  双向奔赴,才聚济阳,共赢未来。在这场盛大的人才盛会中,济阳区主动对接,融入海右,绘就了“才聚济阳·共赢未来‘强国青年科学家’走进济阳系列活动”双向奔赴的人才盛会蓝图。活动聚焦济阳“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建设”职能定位,邀请强国青年科学家、高校代表、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走进济阳,开展参观调研、对接研讨、成果转化、校企合作、专项对接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让强国青年科学家站位主角,出思路、搞路演、谈合作、落项目,用强国青年科学家的专业优势、项目优势、成果优势,与济阳这座未来之城、人才之城,共谋发展、共绘蓝图、共赢未来。活动中,济阳区为强国青年科学家准备了政策支持、资金支持、项目支持等丰厚“大礼包”,现场为强国青年科学家颁授“济阳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顾问”聘书,为高校颁发“济阳区人才引进工作站”牌匾等,以求贤若渴的姿态欢迎强国青年科学家才聚济阳、支持济阳、与济阳共赢未来。

 筑巢引凤,厚植沃土,引育人才。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近年来,济阳区聚焦全区发展大局和产业需求,深入实施人才驱动战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人才驱动战略”推动济阳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扶持举措,在科研经费资助、项目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全方位为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强化校地企合作引才,在10所高校设立“人才引进工作站”;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为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等人才发放补贴近300万元;选拔支持各类产业人才项目13个,累计发放区级支持资金1489万元,助推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和创新项目快速发展。企业能级逐步提升,市级及以上专精特新、瞪羚企业达到120家;人才承载力逐步增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达到85家。人才服务环境优化提升,开通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入学快速安置“绿色通道”,建立济阳实验幼儿园、济阳十中、济阳实验小学等6处区级人才子女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定点储备校”;选取区内重点医院100余名专家医生,建立了区级医疗专家库,为全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建立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及时了解和掌握人才需求,协助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济阳区高层次人才数量增长迅速,国家级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市级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等拥有市级以上人才称号的达76人。青年人才来济阳就业创业热情日益高涨,目前,全区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1700余人。

  机遇无限,明日可期,赢在济阳。济阳区位交通优越,位于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核心圈层,近靠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与济南综保区隔河相望,行政中心距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4条高速、3条国道、2条省道纵贯南北、连通东西。工业基础扎实,食品饮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在此加速崛起,旺旺、统一、金麒麟、康师傅、汉方制药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此集聚发展,济北开发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起步区紧密协作区三区聚力。拥有“才聚济阳”“闻韶人才”“青鸟计划”等人才工作品牌,正在加快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倾力打造体现青年价值、发挥青年作用、赋能青年成长的“人才会客厅”。近年来,随着黄河国家战略、山东“强省会”战略加快实施,济南“北起”战略破题起势,“三桥一隧”基本建成,“三隧一桥”加速布局,至济南新东站有轨电车、济滨高铁、济南绕城“大北环”等重大交通设施密集施工,随着一座座跨河桥隧建设投入运营,济阳已加速迈向携河发展、拥河发展的全新时代,日益成为广大青年人才抢抓机遇、借势发展的创业宝地。今天的济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对此,济阳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审时度势、高标对接,借助“海右人才节”的东风,把才聚济阳·共赢未来“强国青年科学家”走进济阳系列活动做细做实,用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无限的人才发展空间,向各路英才发出盛情邀约,敞开爱才惜才胸怀,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落户济阳、投资兴业、发展共赢,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全面建设彰显黄河气派、展现“北起”气势的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海右人才节”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