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领证不限户籍地手机也能轻松办!“爱山东”济南分厅持续推进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2023-06-03 12:0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2021年6月1日,天津市户籍的刘先生和河北省秦皇岛市户籍的杨女士,在历下区婚姻登记处领到了“跨省通办”结婚证。这是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实施后,全国颁发的第一张“跨省通办”结婚证。时隔两年后,2023年6月1日起,北京、山东等21个省(区、市)已正式实施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IMG_256

  图/全国第一张“跨省通办”结婚证在济南发出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爱山东”济南分厅推出了掌上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服务。来到济南的准新人们不用回户籍所在地奔波登记,也无需到现场长时间排队等待,打开“爱山东”济南分厅,足不出户就能轻松预约,就近选择婚姻登记机构。点点手机,幸福触手可及。

  下面这份“爱山东”济南分厅结婚登记攻略,速来收藏查看!

  1、进入“爱山东”济南分厅,首页搜索“婚姻登记服务”,点击进入。

  2、选择“结婚登记预约”,阅读预约须知并点击“我要预约”,同意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协议后,即可进入预约流程;

  3、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男方、女方信息,就近选择登记机关、预约日期及时段,上传相关附件,确认信息提交即可;

  4、预约后,还可在结婚登记页面进行查询。

IMG_257

IMG_258IMG_259IMG_260

IMG_261IMG_262

  

  登记完成后,新人们还可以在“爱山东”济南分厅里随时查看自己的电子版婚姻登记证。

1 微信图片_202306011459291

微信图片_20230601145929微信图片_202306011459292

  温馨提示:2020年10月26日之后办理婚姻登记的,婚姻登记电子证照可以自动同步生成,随时查看;在此之前办理婚姻登记的朋友们如果也想申领电子婚姻登记证,可以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补领。

  除了能掌上预约办理结婚登记外,“爱山东”济南分厅还可提供离婚登记预约、补领婚姻登记证预约和婚姻登记机关信息查询等服务,真正实现婚姻登记系列事在“爱山东”济南分厅“跨省通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婚姻登记山东济南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