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打卡!秋日的大明湖,美不胜收

2022-08-25 11:1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人生之旅中,在这座城市逗留一瞬,我也似一朵飘过的云,却没送给它一块云阴。但我也满怀好奇心,也想瞧一瞧这大明湖的神态。

  除了那些名泉,更想去这座城市中那一泓碧水畔走一走,到这方如镜般的大明湖,觅一觅那水光潋滟的地方,是否有夏雨荷的身影?人一旦有了美妙的念想或美好的企盼,精神头就会来。如果空中那徐云,也有这样的念想,也会兴趣盎然,何惧暑热吧?

  晚上闲暇时刻突发意念,便想起去大明湖夜游。大明湖湖面宽广,湖中有几个小岛,但景观大部分在四周的沿岸。尽管坐船览湖,有披波激浪的惬意,有闲风拂面的轻松,但却是走马观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细细地、慢慢地品赏大明湖,巧遇是一种浪漫,大明湖是适合浪漫的。虽然它不具鼓浪屿醉的人海风,更没有迷人的沙滩,不具杭州西湖那么辽阔和名气,但我觉得它是北方城市中最浪漫的湖。游大明湖,无论年龄多大,我想最好给自己一个惬意的理由,怀一颗浪漫的心。让那堤岸摇荡的垂柳,轻拂额头,撩拨久居市井而混沌的心胸,掸禅生活中积沉的尘燥。如果你意诚,柳拂是能禅心的。心明了,眼亮了,满目就会是红情绿意。(作者:何永威)

f38b2959afe61b787ba5c3a2a12629025122b67c769c24f233f0c4ab146258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大明湖浪漫城市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