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体育局到市城管局城肥一处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

2022-08-11 17:0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8月11日上午,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二级调研员丁镇永等机关党员代表到济南市城管局城肥一处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市城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方洁,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尹逊乾,市城肥一处党委书记、处长张晓芳及市城肥一处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扁担精神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仔细参观每一个房间,观摩每一件藏品,详细了解济南城肥清疏行业的发展历程。

  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和“五心”扁担精神党建文化长廊,深入了解城肥清疏工作在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下,创新提升服务品质的具体措施。

  观摩了城管一线职工在“五小”创新竞赛活动中取得的创新成果和市城肥一处劳动竞赛展示。在实际体验城肥清疏工作后,市体育局产业处工作人员尚双感慨的表示深刻感受到城肥清疏工作的不易,回去后将号召全系统主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市城肥一处工作汇报短片。

  尹逊乾总结介绍了市城管局在环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公厕管理、城肥清疏、城乡环卫一体化,户外广告和照明、建筑垃圾处置、城管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做法。

  近年来,济南市城管局坚持做强“大城管”、整合力量实现“一城统管”,健全制度机制、促进常态长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执法力量全面下沉、推进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提升城管执法精细化水平;开展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整治提升行动、建立管理信息系统,全力打造广告牌匾示范路段;重点推进道路一体化综合保洁、垃圾分类与处置、厕所革命、夜景亮化等重点工作,以城市品质再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座谈会上,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陈国瑞带来了微党课《心中有梦,只要出发,就会到达》,回顾了自己从北京大学到济南英雄山的骑行经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心得体会。

  张居忠表示,此次群众工作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收入匪浅 、收获满满,城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科技赋能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形成独具特色的城管文化,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两家携手共建,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刘岩对济南城管一直以来对泉城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此次群众工作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她感情上、精神上都受到了洗礼,深刻感受到城管人的朴实和勤劳,深刻体会到保洁员的辛苦与不易,将认真总结学习城管系统的先进工作经验,为泉城市民提供更高水准的体育健身服务。

  方洁表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是为了人民,其过程也依靠人民,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得到广大市民和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目前济南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强化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城市软实力,共同扛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大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宋振飞  李婉欣 姜妍)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