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实施社会保险“降、返、补” 《济南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0条)》发布

2022-08-09 11:3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王娟)8月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最新出台的《济南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0条)》展开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从6个方面优化整合40条政策措施,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济留济就业创业,打造强省会人才高地,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振群在发布会介绍,《济南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40条)》政策措施,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将对促进高校毕业生来济留济就业创业产生积极作用。主要政策措施,可以概括为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稳岗扩岗10条。通过实施社会保险“降、返、补”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通过发放一次性奖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鼓励企业创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

  二是基层就业3条。通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青年见习计划和发放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

  三是创业扶持10条。通过落实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发放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创业孵化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

  四是人才吸引8条。对接济南市人才政策“双30条”有关内容,从实施优秀大学生支持政策、博士后支持政策、海外留学人才支持政策、青年创客支持政策、人才住房保障、人才交通出行、落户政策等方面,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济留济就业创业。

  五是技能提升4条。通过加强就业指导、支持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给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方式,鼓励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六是就业服务5条。从强化招聘服务、取消就业报到证、加大困难帮扶、落实实名服务、维护就业权益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王振群表示,通过对现行政策的集成优化,既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又使政策更具系统性、全面性,特别是新增加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取消就业报到证等政策措施,更体现了政策的创新性。

  下一步,济南将积极会同有关方面,全力抓好贯彻实施。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就业济南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