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共睹家乡企业成就 山东政法学院学子暑期返家乡特色产业调研

2022-07-08 10:1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百业兴。炎炎六月末,在暑假来临之际,山东政法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青春理想社会实践队”回到家乡东营,在利津县利华益集团和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HNC_736033dca13091242a0b17aed7fe9633456

  走进利华益

  利华益集团是以石油化工为主导产业,由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阳纺织有限公司、山东国能石化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组成。利华益集团拥有全国地方炼油和化工装置较大生产能力及较长产业链条、国家现代中药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紧密纺织生产基地。

HNC_7387HNC_7400

  6月27号上午,“青春理想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来到利华益集团文化展厅。在参观到利华益企业的沙盘模型时,同学们感受到了利华益集团厂区宏大的规模,对其“投资建设利华益小区,为员工提供安定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致力于实现‘惠及员工’的发展宗旨”深感认同。

HNC_7418HNC_7415

  家乡在发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在上升,实践队员们感触颇深,表示要为家乡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探寻利华益加油站

HNC_7651HNC_7595

  因油而建,因油而兴。依托石油,东营构建了与之相辅相成的产业体系,培育了一大批综合实力较强的骨干企业。6月29日,“青春理想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来到利津县利华益加油站参观实习。在加油站安全负责人张翠经理的带领下,实践队的成员们参观了加油站的油罐区。

HNC_7628HNC_7680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学习了加油站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实践了加油机和加油枪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在收银台给顾客结账,在洗车区为顾客提供洗车服务,在切身的社会实践中,打开视野,增长见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HNC_7627HNC_7619

  盐碱地里的“新绿洲”

  7月1日,“青春理想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深入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田间地头以及垦利区的杨庙社区示范基地,参观了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管辖下的400亩盐碱地综合利用试验基地,专门了解盐碱地综合利用、现代农业发展和黄河流域水资源管控、当地企业和乡村振兴等情况。

7a3309c4b5fe0b8e946189fde871d5b

99e0eedcb858dbcfe6e3b39555e548b

  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是一家集农业技术研发推广、农作物种植、水产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农资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承担着国家“黄蓝”两区“黄河口大米”万亩绿色种植示范基地及精加工项目。

  “要想在盐碱地种活作物,田间排水是关键。”一邦农业的李燕子经理说到。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参观了试验田为降低土壤盐碱含量,采取的管道灌水、深沟排碱的重要技术。炎炎夏日,田间还积满了昨夜的雨水,“如果没有雨水,这里白天甚至可以看到地上白花花的盐碱,但是我们都一直盼望着能多下点雨”。实践队的成员体验了第一次下地干活,在垄间拔除作物间的杂草。

b12af8322e7ef30ee956fb135f493e8229ad802cd1b79518c9a50b358a9c70

befe03daeb56ee553b2b9974554bc1e

  不忘家乡,初心不改

  时刻牵挂家乡地方农业,关注家乡特色产业,青春理想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在东营市两家企业的参观和学习,让大家对家乡地方特色产业和“三农”事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