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生态环境执法办案能手名单出炉

2022-06-29 14:49: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记者 王娟) 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选拔,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办案能手评选结果出炉,历下分局李华训等40位同志入围首批名单。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环执法〔2021〕54号)以及《“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划》,实施“百千万”执法人才培养工程,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执法骨干人才,激励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学理论,学业务,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带动提升基层执法专业化水平。

  在执法办案能手推荐评选过程中,严格掌握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两个标准,入围名单的执法办案能手能够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熟练掌握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和操作实务,执法办案经验丰富,工作实绩突出,且在上级案件抽查评审中成绩良好。

  入围的执法办案能手将优先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宣传、交流等活动,代表市生态环境局执行重大执法办案任务,在实践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今后,各分局将继续挖掘在执法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办案能手并向市支队推荐。市支队对办案能手名单实行动态管理,逐步扩大执法办案能手队伍,完善激励机制,使优秀者脱颖而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下分局执法办案能手李华训在对某诊所水污染物排放情况、医疗废物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