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赴港澳商务备案网上受理

2022-06-29 09:4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6月2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公安机关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介绍五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效做法。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服务、涉外警务管理及口岸签证办理的主责主业部门,始终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打、防、管、控、服并重,打造了“忠诚无畏、安全无虞、服务无限、办证无忧”的济南样板,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窗口、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各项荣誉57项,荣获全市党风政风行风评议“五连冠”。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宋心河在会上介绍,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全面优化窗口服务。推行受理窗口标准化服务程序,设置“自助式”服务设施,拓展“网上办”“预约办”等服务功能,上线运行“12367”服务平台,开通加急办证“绿色通道”,不断增强办证群众的便捷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1至5月份,已累计受理审批签发各类因私出国(境)申请10490人次,收到表扬信4封、锦旗两面。

  全力护航经济发展。推出服务起步区建设四大类27项便利举措,出台便利外国人来济创业、申请永久居留等9项务实措施;常态化开展“助企、援企、暖企”行动,下放审批权限,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赴港澳商务备案网上受理。今年以来,共为特殊情形的外籍人才、重点行业提供“容缺先行受理”服务10余人次,为企业申请人提供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及加急办理140余人次。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全线落实“外防输入”。在济南国际机场设置口岸签证窗口,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创新打造涉外疫情防控体系,疫情期间保障境外航班有序入境180余架次,累计核查境外涉疫群体基础数据260万余条,确保全部入境人员知去向、知行程,建立起从“国门”到“家门”的无缝闭环管控机制,为全面打赢济南市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出入境力量,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抗疫榜样”先进集体。

  此外,全局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践行使命、锻造铁军”作风建设集中活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高标准建成济南公安出入境党建文化基地,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公安出入境党建品牌;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成立33年来,实现签发出入境证件“零”差错,保持民警辅警两支队伍“零”违纪。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以此次受到表彰为新征程、新起点,紧紧围绕提升让群众满意放心的服务水平、提升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提升打击涉外违法犯罪的业务水平这三大目标任务,继续以“第一等”的站位、“第一等”的标准、“第一等”的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不仅收获荣誉的“金杯”、更要收获群众的“口碑”,努力把济南公安出入境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