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发挥行业协会资源优势 2022北方消费品博览会打造全行业联动融合办展新模式

2022-05-20 15:3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王娟)5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2022北方消费品博览会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解读。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由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联合各相关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消费品行业盛会。

  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子杰在发布会介绍,2022北方消费品博览会由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联合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山东省智能家居协会、山东省肉类协会和山东省饭店协会共同承办。之所以选择这些行业协会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

  迎合当前重点消费方向

  中国有着全球第二、即将成为第一的巨大消费市场,伴随着国民消费能力的提升与消费观念的变迁,消费群体的购物偏好也发生巨大改变。消费数据显示,美食仍是聚焦消费的第一场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叠加共振因素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预制菜、智能家居等成为近年来消费新热点;另外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体育消费市场的规模愈加庞大,尤其是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将体育消费推向热潮。

  行业主导地位显著

  此次联合承办的各行业协会在围绕消费品领域,不仅具有显著的行业主导地位,还拥有着一定行业标准“话语权”,其大部分会员企业,均为在消费品行业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特色性的品牌企业。围绕扩内需、促消费战略部署,北方消博会将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消费品行业盛会,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魏子杰表示,通过与全行业联动融合办展的模式,通过协会与协会、协会与企业之间的联动,每个板块不断集聚行业优质资源,实现资源集聚的“马太效应”,与海南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遥相呼应,成为以消费助推中国双循环发展战略、各有侧重方向的南北两大消费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