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济南】以泉水的名义 来济南狂欢吧!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将于9月6日启动

2021-08-31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马昂)8月31,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泉香之约·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将于9月6日至11日举办。本届泉水节以“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为主题,将举办13主要活动还将在4个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充分表达泉城人民爱泉、护泉、敬泉情感,以及主动融入黄河战略,与时代一起奔流的磅礴力量

  第九济南国际泉水节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导,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泉水保护办公室)、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中小学生到办公室白领,从市民群众到行业资深人士,只要你愿意都有机会参与。以泉水的名义,来济南狂欢吧!

  黄河潮起 汇聚磅礴力量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泉水节以“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为主题,打造了“新黄河”泉水航拍+摄影挑战赛、“见证新黄河•永远跟党走”沿黄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敬泉盛典、“千泉之城”济南名泉名录发布会暨名泉图片展、泉畔弹唱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

  “新时代、新使命。无论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还是《济南新旧动能转化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均明确提出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而将泉水文化融入黄河国家战略则是时代赋予泉城济南的历史使命。”作为泉水节牵头单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表示,通过泉水节一系列活动讲述黄河文化,体现济南主动融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着力做好“黄河文章”的决心和行动,让泉城拥抱黄河,与时代一起奔流!

  开辟思路  泉水“菜单”上新

  本届泉水节在活动设置上更加丰富多样。据了解对于往届备受市民关注和喜爱的敬泉盛典、花车巡游、泉水音乐节等经典活动项目,在形式上进行了进一步的创新和提升。“比如花车夜间在泉城路区域彩灯巡游、在泉城广场亮灯展示必将成为泉水节期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同时,本届泉水节还开辟新思路,尝试了泉水主题文创设计大赛、“千泉之城”济南名泉名录发布会暨名泉图片展活动、“我们家的泉水节”全民VLOG大赛暨泉水直饮文化品牌推广活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泉水光影奇幻节”夜场活动等新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讲好济南故事。

  广泛参与 共享泉水盛宴

  更加注重参与性、互动性也是本届泉水节的特色之一。“高标准办好国际泉水节”是市政府对本届泉水节提出的要求,增强互动性、参与性则是高标准办好泉水节的重要基础。

  张楠介绍说,本届泉水节的活动项目中,“见证新黄河•永远跟党走”沿黄健步走活动、2021新黄河中国(济南)首届徒步大会、第八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系列赛、“描画新黄河 共绘新泉城”济南市中小学生绘画大赛、“奋进的泉城 激湍的泉水”泉水盛宴主题系列活动、“出彩济南 唱响泉城”泉水音乐节、“亲泉戏水”泼水盛典、环湖骑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可以激发市民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大家在泉水文化中感受新时代泉城的无限魅力。

  多点发力 “泉”世界齐联动

  除了市区主会场活动外,分会场活动同样很精彩。泉水节期间,市中区、长清区、章丘区、莱芜区等四个分会场都将同步举办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访泉探源”越野自由行、“亲泉戏水”泼水盛典、泉水茶艺品鉴会、“十泉十美”旗袍秀、环湖骑行比赛、放“泉水荷灯”等,形式多样又接地气。届时,各项活动在全市不同的地方同步亮相,定会达到全城联动、全民同庆、万众欢腾的效果。

  泉水节从2013年举办以来,早已成为济南人和热心的外地游客的一份期盼,一种情怀。九月的济南,泉水欢腾,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也将如约而至,让我们相约赴一场以泉水之名的狂欢吧!

责任编辑:马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