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首次开展省会经济圈道路客运集中整治行动

2021-08-24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李秀娟)为进一步规范省会经济圈区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维护乘客、经营者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公平竞争的道路客运和出租市场环境,826号上午,省会经济圈道路客运、出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在济南、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七个地市同时开展。 

  截至下午3时,济南支队及区县各大队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10余名,在全市16个点位开展统一执法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45起,其中,黑出租25部、黑班线2部、黑网约车6部,客运班车站外上客3起、客运包车违章2起、货运车辆违章7起。

    济南支队通过积极推进“交通融合+”执法模式,发挥济南在省会经济圈核心带动作用,提高跨区域执法的灵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联合其他六地市支队对省会经济圈内非法从事道路客运、出租汽车客运等违法行为实施靶式打击,实现区域联动联治、联防联控一体化治理格局,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净化客运市场。 

  在省会经济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下,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济南国际机场为中心辐射六地市县市(区)道路,严厉打击黑班线、黑出租和网约平台违法派单等违法行为。通过印发统一行动方案,各地市支队加强信息摸排,互通违法车辆信息,对办案线索实施全域同享;精准布控力量,同步开展执法行动,对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打击;沟通执法动态,联动联治协同共管,对异地违法形成整治合力;处理结果互认,处罚信息并案推送,对重点区域实施源头治理。 

  截至下午3时,七地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78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132起,其中,黑出租46部、黑班线8部、黑网约车26部,客运班车站外上客13起、客运包车违规12起、货运车辆违规27起。 

  七地市通过前期摸排、精准布控、信息共享、集中行动,突出集团作战优势,实行处罚信息并案推送,加强客运违法行为源头治理,大大提高了执法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了省会经济圈区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下一步,省会经济圈各地市支队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健全省会经济圈交通运输区域执法联动机制,实现省会经济圈交通执法理念进一步融合、执法合作进一步深化、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全面提高交通运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七地市执法一体化、常态化、制度化,全力保障和推进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