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5枚全球奖、21枚中国赛区奖!济南学子在AMC美国数学竞赛中出彩有何秘诀?

2021-03-19 15:2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美国数学思维挑战赛(AMC10/12)”中,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学子再获佳绩,揽获5枚全球奖、21枚中国赛区奖。数学“学霸”是如何炼成的?大众网•海报新闻进行了探访、揭秘。

  两名“学霸”全球排名前5%

  提前几个月备战,课余时间练真题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陈俊羽、纪开来、赵毅鹏、张思危同学成功晋级下一轮美国高中数学邀请赛(AIME),初一学生陈俊羽、纪开来在AMC10竞赛中取得了全球排名前5%的好成绩,肖敬皓同学荣获全球荣誉奖。

  该校老师介绍,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数学竞赛之一,该项比赛每年都会吸引超过6000所学校的30余万名同学参赛,今年全国2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

  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记者了解到,新航实验的参赛同学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上网课、练习历年真题、研究解题思路和规律等,利用课余时间备战AMC比赛。最终,参赛同学的卓越表现也为学校赢得“学校优秀奖”。

  获四项大奖“学霸”分享经验

  时间规划能力和做事条理性很重要

  “这次AMC比赛中获奖,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在此次比赛中,该校初一学生纪开来同时斩获AMC10全球优秀奖、中国赛区一等奖和AMC12全球荣誉奖、中国赛区三等奖。

  作为四项大奖得主,纪开来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经验,比赛带来的提升已经远大于竞赛本身,备赛的过程不仅让他在繁忙的学业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学会调节压力,而且锻炼了时间规划能力和做事的条理性,这些经验都非常重要,这些都会成为日后比赛和学习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