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督导城市照明工作

2021-02-03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2月2日下午,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到市城市照明服务中心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德山同志,广告与城市照明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

  现场查看了路灯箱式变电站,详细了解电路负荷、维护、安全等情况。

  在路灯数字化管控室,详细了解全市路灯远程监测管控、网格化管理和日常巡查等情况。

  查看市城市照明服务中心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工作秩序等情况。

  现场查看后,孙世会同志与市城市照明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科以上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孙世会同志指出,路灯照明关乎城市形象,更关乎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市民群众期盼高,要深入学习研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路灯照明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有效落实并保持长效常态。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抓班子带队伍。要切实抓好党总支及班子建设,理顺工作机制,配好科室负责人,弘扬拼搏精神,一条心、一股劲,汇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是抓业务促规范。要大力鼓励干部职工钻研业务,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发扬螺丝钉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业务管理制度,全力打造“专业、敬业、乐业”队伍。

  三是抓管理强宣传。要紧紧围绕业务抓管理,强化内部管理,实现管理有办法、管理上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制定岗位规范,做实做细岗位管理。广泛普及路灯知识,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灯光下的温情。

  四是抓党建转作风。要打造过硬党支部,建设横到边、纵到底的党建工作制度,抓牢党员、党小组、党支部建设,凝聚正能量,凝聚战斗力。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融入到解难题办实事中,融入到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工作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到“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

  五是抓典型树形象。要锲而不舍培养典型、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强省会”战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契机,提炼新时代路灯精神,打造组织放心、市民满意的一流照明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