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公交表彰5位见义勇为驾驶员

2021-01-27 15:3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公交集团召开表彰会,授予遇到危险、挺身而出的K73路驾驶员侯光帅、赵朕元、李秀娟、刘娟和BRT-9路驾驶员张波集体二等功,奖励1万元。

  1月25日上午,老虎山隧道内一辆小汽车因事故起火,路过的这5位驾驶员毫不犹豫地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火势逐渐减小并得到控制,展示了济南公交职工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事情发生后,5位驾驶员的行为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为此,济南公交集团专门下发通知,依据《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立功表彰办法》,对“1·25见义勇为群体”予以通报表彰,记集体二等功,奖励1万元,并将大力宣传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5位驾驶员在事故中灭火的监控视频,K73路驾驶员赵朕元、BRT-9号线驾驶员张波讲述了事情经过。K73路驾驶员李秀娟代表“1·25见义勇为群体”进行表态发言。她说,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苦练驾驶技能,提高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全心全意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