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又迎寒潮天气,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提前做好准备全力抗寒

2021-01-05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昨日济南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6~8日我市将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济南或将出现70年以来最低气温零下24℃。为认真做好寒潮天气的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极端恶劣天气不利影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准备,确保游客游园安全和景区的稳定运行。

  记者了解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四个园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强植物防寒防护工作,给景区绿植穿上“羽绒服”!针对植物防寒制定了对防寒风障进行“封口”,待低温过去后根据天气情况再敞开封口、对部分植物喷施防冻液,并备好草苫子随时进行覆盖、对部分苗木进行基部高培土等防寒措施。

  

  “我们对百日红、紫薇、海棠、五针松等苗木进行缠杆保暖,对构骨、八角金盘等加设保暖棚,用草苫子+塑料布+无纺布防寒罩的三层保温方式进行防寒,同时对防寒罩喷洒阻燃剂,消除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称,他们还对园区内的灯做防寒措施,加设保护罩,防止冻裂。同时,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考虑到极寒天气下安全和服务方面的提升,对景区内公共区域卫生间增加保暖措施,打开空调,防止水管冻裂,保障卫生间正常使用。

  此外,天下第一泉景区还会加强巡逻,发现有路面结冰、水管冻裂的情况,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反映报备,及时检修,确保游客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