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元旦假期首日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过万

2021-01-02 07: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良辰美景佳气同,冬游泉城乐融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元旦假期第一天,各景区运行平稳有序,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等工作,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457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08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261万人次,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市民游客出行趋于理性。

  据介绍,元旦假期,济南市各大文化场馆集中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演出和展览活动,让市民游客不外出旅游也能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其中,济南市博物馆推出“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暨馆藏文物展”、“济南历史文化名城展”、“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济南市博物馆藏木雕珍品展”、“博物馆的宝——济南市博物馆藏珍贵文物图片展”,再现泉城济南历史名城的发展脉络;济南市文化馆组织了“庆元旦戏曲票友演出”、“‘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钢铁乐章五重奏’工业纪实摄影作品联展”、“‘全面小康 非遗同行’济南市非遗保护成果展”等;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举办的“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持续火爆,入场参观名额供不应求;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排演的春季演出季节目《想飞的兔子》《憨憨熊开诊所》等也深受儿童及家长的喜爱;济南市吕剧院第六届吕剧惠民演出季将于明天在北洋大戏院精彩上演;“戏聚周末 冬越莱芜”莱芜梆子演出也将连续三天举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防范疫情,各文旅行业单位严格执行“75%”政策,即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网吧等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要求各文旅行业单位严格落实测温、验证健康码,控制游客人数。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