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视频|今年秋天 来一场最酷的遇“舰”吧

2020-10-30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为增长青少年的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在济南市历下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市历下区steam科学手创成果展示会暨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科技节隆重举行。开幕当日,校园内设立多个展区供学生及家长参观。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泉娃‘智’造,‘舰’筑和平 ”为主题,活动当天,全校25个班级均有作品展出。开幕式上,由青小学子亲手打造的“青龙号”航空母舰模型隆重登场,该模型以中国首艘自主制造的山东舰为原型,长3.7米,高0.6米,模型上设有战斗力运输机、武装直升机、防空炮火等防御武器。除此之外,由学生亲手制作的辽宁舰、052D导弹驱逐舰、“济南号”驱逐舰、“沂蒙山号”登陆舰等模型均在开幕式亮相。据悉,本次活动的模型均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发组成制作小组,研究战舰相关背景,借助纸板、泡沫胶等现有素材进行创作,较大的模型则由老师与家长协助共同完成。活动现场异彩纷呈,展位前还设有学生解说员,为前来参观的学生进行解说。

  另外,现场还设立了科学竞技场,以“青龙号”航空母舰模型为赛场终点,分12个小组分别进行“过五关斩六问”的竞技比赛,此项比赛中设有摩斯密码、环保知识、机关搭建、无人机运输、计算机编程等关卡,充分让学生们通过竞技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科技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