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电影院陆续开放,济南人啥时候能去看电影?影院方回应来了

2020-07-16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记者 范金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一些地方的文娱场所、景区等已逐步恢复开放,只有影院迟迟不见动静。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提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作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全国影院1月24日起全部停业,观众已经半年多没有走进影院了。这次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通知发布后,济南影院什么时候恢复营业?16日,鲁网记者就此咨询了济南的部分电影院线。

  “具体日期还没有,我们也在等通知、等密钥、等影片”

  7月20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可谓给各大影院打了一针强心剂。采访过程中,济南部分电影院表示,开放日期还在等省市的具体通知。

  “开放的具体日期还没有,我们现在还是在等通知、等密钥、等影片。”据新世纪电影城泉城路店经理李言鲁介绍,现在我们只是看到了一个国家层面的通知,省市还没有具体的通知。现在包括要营业后要上映什么影片都还没有。

  “我们也还在等具体的通知安排才能确定什么时候正式营业。”鲁信影城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影城这边也在开会商讨营业之后的整体安排。

  防疫措施已就位 各大影院静待开门纳客

  除国家电影局下发有序恢复营业的通知之外,7月16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对开放影院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等防疫措施做了明确要求。

  具体包括:要求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院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等。

  鲁信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有序恢复营业的通知之后,影城也在积极准备。“针对提到的疫情防控指南,我们也在根据此前鲁信影城的防疫安排进行细化,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门纳客。”

  “从6月份有影院复工消息传出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着手营业事宜。”新世纪电影城方面对此表示。济南百丽宫影城韩莹经理说:“此前,我们出台了很多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影院内张贴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的标识等提醒前来看电影的观众。”

  预计暑期档市场平稳,火爆还需给力影片上映

  每年6月底-8月底,随着高考的结束暑期来临,全国各大影院进入暑期档。随着此次有序恢复电影院开放营业的通知下发,市场会有哪些新的变化?

  李言鲁认为,按照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实行交叉隔座售票等措施,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人数还是有限的。暑期档会处于一个过渡期,电影市场还是要看后续影院的开放程度。

  复工后有无好的作品放映,是很多影迷关注的重点。“等待半年了,很多观众都有走进影院观影的期待。但上映的影片还是以市场预热为主,可能会有一些小体量的,老片等上映。”韩莹表示,还要看济南影院具体复工的日期,市场还是很需要一个“给力”影片的上映,让整个暑期档的电影市场火爆一下。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