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大龄“巨婴”谎称有人入室抢劫骗来三辆警车 只为让母亲“难堪”

2020-06-03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韩黟瞳)“喂,110吗?我家遭遇入室抢劫,现在家门口有四五个人,我家在某小区北区,你们赶快过来吧。”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在警方一步步调查中发现,所谓的入室抢劫竟然是因为报警人与母亲闹矛盾,为发泄不满情绪而谎报警情。

   

  5月23日凌晨,历下区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到一个抢劫的报警电话。考虑到人命关天,案情重大,值班警力全部出动。3辆警车8名警力迅速到达现场后,却无法再联系上报警人。

  民警焦急万分,兵分三路在小区寻找报警人,最终确定了事发位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人家中只有他和他的母亲,报警人满身酒味,家中没有被撬,被翻动过的痕迹,无财产损失。

  随后,民警仔细询问报警人事情发生经过,经调查得知,报警人晚上喝完酒回家后,其母亲正在拖地,报警人脚底打滑不慎摔倒在地,磕到了右眼,造成右眼肿胀。报警人借着酒劲和母亲理论起来,随后母子俩越吵越厉害,将积攒的矛盾全部发泄出来,因店铺经营理念不同引发更为激烈的争吵,报警人一气之下拨打110报警谎称自家遭遇入室抢劫,为的就是和母亲置气,期间母亲多次劝阻无果。

  民警现场走访调查,母子双方均承认并无入室抢劫情况发生,民警询问报警人为什么要谎报案情,报警人对民警说:“就是想把事情搞大、闹大,让母亲难看,发泄自己心中不满”。民警对这种做法哭笑不得,对报警人进行教育:“这种做法不仅严重影响了警方的正常的工作,更严重浪费了警力,行为人要为此受到处罚,这种做法是在是极其幼稚。”

  经讯问,违法行为人刘某承认自己酒后因家庭琐事为发泄不满情绪,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被入室抢劫,影响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及110接处警秩序。目前,刘某因谎报案情被历下警方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200元。

  警方提示:110是关系人民群众安危的生命线,也是社会宝贵的公共资源,随意拨打110、谎报警情、案情不仅会挤占110报警资源,造成警务资源浪费,严重损害法律权威,甚至导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及时的维护和救助,对此类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抢劫民警母亲谎报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