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47名确诊病例中 中医药参与治疗45例

2020-03-23 0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济南市新冠肺炎救治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47名确诊病例中中医药参与治疗45例,占95.74%。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说,济南用好“中医药”,发挥特色优势。疫情之初即确定了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防控救治策略。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成立中医药医疗救治专家组,组建中医药应急队伍7支、中医防疫队伍5支,研究出台并不断完善中医药防治方案,中医药深度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二是强化中西医综合施治。建立中西医协同机制,中医药专家全程参与确诊病例的诊疗方案制定、联合查房、多学科会诊、病例讨论,运用中药院内制剂和中医经验方,实施中医药干预。47名确诊病例中中医药参与治疗45例,占95.74%。

  三是发挥中医预防作用。协调医疗机构、中药企业熬制中药防疫汤剂,累计为3万余名密切接触者、医务人员、重点区域防控人员,提供防疫汤剂11万余份。制定15个针对不同人群的中医药预防方案,提升市民免疫力,服务复工复产。(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