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好消息!济南供暖时间确定延长

2020-03-13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距离3月15日停暖时间越来越近,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居民宅在家中的时间仍较多,供暖时间是否延长,更是成了大伙儿关心的事。昨天,记者从济南市住建局获悉,济南确定适当延长采暖季时间,具体停供日期视情况而定。

  据了解,此次供暖季延长主要是为了防止倒春寒等气温变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同时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保障因疫情原因居家为主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中小学生等群体温暖过冬,为此,市政府研究,将中心城区2019-2020年采暖季时间适当延长,延长时间根据天气情况确定。济南市要求,各供热企业要认真做好供热工作,加强供热运行管理,确保供热运营安全,保证延长期内供暖质量达标,居民家中温度不打折扣。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各供热企业所有热源运行稳定,供热负荷充足,各厂区所用燃料充足。同时,供暖管家与抢修队伍均24小时待命,可随时应对供热运行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保障供热运行的安全,保障居民的连续稳定正常用热。与此同时,各项供暖业务也实现了在线办理、查询“零跑腿”。

  一直以来,济南法定供暖时间从11月15日开始,直至次年3月15日结束。不过,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明确要求,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应根据气象情况适时调整供热期限。每年供暖期结束时,“倒春寒”现象频繁出现,气温反复常让大家措手不及。一位热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供暖期结束时,根据以往惯例,15日前后总会出现气温反复情况,尤其是目前学生还都以居家上网课为主,预计会延长10天左右,不过具体时间还会根据相关部门规定来进行。

  根据统计,2008-2009年采暖季,济南供热开始实行“看天供暖”制度。2018年,曾两次发文通知延长供暖时间至22日,比常规停暖时间一共延期7天,这是济南供暖史上首次“二次延长”。而去年3月中旬频繁的冷空气到访,3月14日,在法定停暖日即将到来之时,济南供暖延长3至5天;9日,原本定于延期至3月20日零时的供暖时间继续延长至3月22日;22日,济南供暖时间第三次延长至25日;25日,济南供暖时间第四次延长至27日。最终,2018-2019年供暖季延长了四次于3月27日才正式结束。

  相关部门表示,对于停暖时间将密切关注天气及疫情的发展情况,提前会商研判,如供热需进一步延长,报经批准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