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一封情人节告白信:亲爱的,一块到战“疫”前线吧

2020-02-14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记者 刘辉) 今天,一封一千多字的告白信刷爆了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老师的朋友圈,记者获悉,是该校四年级六班郭子菲爸爸写给妈妈的信郭子菲的爸爸妈妈,都是山东省胸科医院的大夫,1月初以来,夫妇俩一直在冲在抗疫的一线。

     以下为此信原文:  

  亲爱的,刚才给你打了好多次电话,发了几条微信,都打不通,也没回复。我知道,你在忙着!从1月10号我到医务部以来,特别是从20号到现在,咱俩个虽然在同一个医院,但你在东院,我在历山院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其实,同一个单位好几天见不到一次面,不仅对咱俩,就是对家里老人和孩子都习以为常不以为事了,或许,对很多朋友来说有点不可思议。面对疫情发展变化,其波及面之广、厉害程度之甚、影响范围之大都超乎了所有人想像。每个医院的发热门诊承受着难以想象的重压和负担,几乎所有的挑战和风险一下子都喷涌而至、呼啸而来,咱们医院更是!昨晚我行政值班,接听了无数次的电话,要来,要来,要来!最近我和高绪胜主任几乎没有一个白天休息过、没有一个晚上睡觉超过4小时。医院要建立留观病区和发热门诊一体化管理,这个苦差事累差事让谁去合适?党委书记秦敬民同志动员时说,要把最放心的人放到最不放心的地方去,我身在医务科、医务部,心里当然清楚哪里是最不放心的地方,发热门诊和留观病区!领导和组织批准了让你去!!!你的回答干脆利索“没问题,让我上”,让我有心理准备,也不能说没有意外,送自己的儿子上战场感天动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送自己的爱人到一线、到前线,我想咱俩都是需要莫大勇气的。 

   我知道你会理解和支持,也会原谅我没有和你提前商量,因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优青、一名科室副主任,你已经写了请战书,按了红手印,你说过,这场战役是保家卫国啊,我们必须冲锋在前,看看那些逆行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 

  昨天偶然看到一位警察隔着玻璃窗去看穿着防护服的护士妻子,四目相视,两情更浓,心手相连,默默无言。你在这边,我在那边,左手对右手,十指不能相扣,但能执子之手,相互感知咱俩是同学,同事,既是战友,也是“年轻的老”党员。咱们的爸爸妈妈都是党员,咱的妈孩子的奶奶年轻时是铁姑娘队队长,咱的妈孩子的姥姥年轻时是妇女主任,咱的爸孩子的爷爷是退休的校长,咱的爸孩子的姥爷是革命退役军人,特别是爷爷奶奶为了咱俩个、为了两孩子、为了咱这个家十一年如一日,奉献了余生,付出了全部,没有半句埋怨,没有一丝不解。咱俩心里都知道,一个两口子都是医生的家庭不都是这样吗,家就在医院,心里有愧,但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 

   昨晚我夜班没回家,这段时间医院所有的同事们都知道高绪胜主任和我以及医务部一班人夜以继日日以继夜。昨天你去第一天,发热病人多到爆,晚上九点,我在电话里听说孔海丽和杨晓波两位战友还没有来得及吃中饭。昨晚你也没有回家,又在加班,抢救病人,穿着防护服抢救病人,谁都知道这是何其困难,发热门诊的战友们几乎两整天一黑夜无眠无休。 

   多保重,亲爱的,能睡就眯一会,要做好防护防护防护! 

   多保重,战友们,能吃就快吃饭,我们会胜利胜利胜利! 

   一切终将过去,终将过去! 

  总会春暖花开,春暖花开!” 

  往常的情人节人们会怎么度过?一场电影,一张机票,还是一顿晚餐?今年,万千情侣中有这么一群人让潸然泪下他们此刻正在深渊默默点亮一束光对他们来说,开视频谈云恋爱甚至都是一种奢侈。致敬。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