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来济南,一起上夜校吧!

2024-04-01 15:2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爱上济南的理由有很多,上夜校,算得上其中一个。3月31日下午,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济南“YEAH归人”市民夜校开放日在济南市图书馆中心馆盛大开启。

  春野浮绿,万物新生,人潮涌动,大家围在摊位前欣赏非遗工艺品、插花、喝茶、揉花馍、品红酒、做点心、打高尔夫,玩得不亦乐乎,提前体验部分夜校课程。第一期夜校曾创下了1.9万人同时在线抢270个名额的火爆记录,没抢上课的市民强烈表示期待第二期,上完课程的学员更是纷纷表示物有所值,线上线下不断要求续课。相比于第一期市民夜校,第二期夜校课程更多、校区分布更广、师资力量更强,58门课程、21个上课地点,授课讲师有大学教授、非遗传承人、资深媒体人、公考名师、艺术机构主理人等等,开放近2000个名额,为泉城市民送上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夜宴”。济南“YEAH归人”市民夜校报名小程序于4月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市民只需扫描即可了解课程全部信息。cbb6cc798dc51836659b07eff365f09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济南市文化艺术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展位,济南市文旅局“海右人才”政策宣讲团宣讲员韩延汝为大家宣讲了《济南市人才政策“双30条”(2024版)》。1200多年前,诗圣杜甫游历济南,写下了“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名篇。尊重人才、爱惜人才,是济南的城市基因。2022年,济南对人才政策系统梳理、优化整合,出台了人才政策“双30条”。2023、2024年连续两年,济南对人才政策“双30条”不断创新、优化、提升,以清单方式对政策进行整体呈现,让广大人才能够便捷高效享受包括交通、住房、医疗、就业、创业等在内的多项政策红利。ec3782e672ce4eb3138b654745ddf70

6fccc6efb470e6ab0b7e005ec73d76a       据第一期夜校数据统计,学员除了土生土长的济南人,还有很多学员来自济南以外地区,他们中有博士学历的在职教师,也有来济创业的自媒体人,“市民夜校”的开办,为“朝九晚五”的城市青年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和机会,不仅拓展了公共文化机构的服务领域与服务效能,也成为人们“爱上济南、留在济南”的又一理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济南夜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