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千树花火闹元宵 泉城好戏连连看

2024-02-20 17: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龙年首逢月圆,神州共庆团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元宵节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济南市戏曲曲艺中心、市歌舞剧院、市杂技团、市儿童艺术剧院等多家艺术创作演出单位筹划了多场精彩的演出,与泉城市民一道共庆佳节。

  经典剧目精彩纷呈

  农历正月初九至元宵节,市戏曲曲艺中心莱芜梆子剧团在莱芜区红石公园舞台开展为期一周的2024新春公益惠民演出莱芜梆子经典剧目展演,届时将上演《桃李梅》《春草闯堂》《少年包公》《银屏公主》《鱼篮记》《儿行千里》《铡刀下的红梅》等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经典剧目。正月十三,市戏曲曲艺中心吕剧院将走进槐荫区印象济南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小姑贤》经典剧目,正月十四将在北洋大戏院演出传统吕剧《三拉房》《井台会》,在省会大剧院演出经典剧目《莫愁女》一折。正月十四,市戏曲曲艺中心京剧院将在省会大剧院参加山东省元宵戏曲晚会,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奉献一场戏曲盛宴。元宵节当天上午10点,市戏曲曲艺中心曲艺团将在济南市文化馆开展曲山艺海星乐汇周演曲艺专场,届时将带来单弦、快板、相声、评书、山东快书、山东琴书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童话魔术趣味盎然

  正月十四至元宵节,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将在开心麻花剧场连演两场备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童话剧《三只小猪》,通过欢乐不乏惊险的故事告诉孩子做人要勤劳勇敢、聪明机智的道理。演出中小观众们可与三只小猪亲密接触,一起体验登台表演的乐趣。元宵节当天,济南市杂技团还将在济南市文化馆举办杂技魔术专场,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蹬鼔、柔术、晃圈、空竹等经典杂技节目,同时还有带来惊喜与欢乐的互动魔术,与广大市民朋友共赏杂技与魔术艺术的传承魅力,增添更多节日氛围。

 基层联动与民同乐

  为让更多市民不出家门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正月十二,市戏曲曲艺中心曲艺团将走进柳埠镇开展济南市公益演出走基层曲艺专场;元宵节当天,市戏曲曲艺中心吕剧院将走进章丘区普集桥子村开展济南市公益演出走基层吕剧专场,济南市杂技团将走进济阳区北街村,开展济南市公益演出走基层杂技专场;元宵节至正月十六,济南市歌舞剧院将走进槐荫区吴家堡七里铺村、起步区太平街道东梁村,开展济南市公益演出走基层歌舞专场;通过走基层活动将文化送到了百姓家门口,让不同形式的艺术染上更多的烟火气,回到人民群众中去。

  通过开展不同形式演出活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为人民群众送上热热闹闹的节日文化大餐,让群众们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