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南市人社系统举办基层平台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

2023-12-08 21:02: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曹毓 通讯员 王帅)12月8日,济南市人社系统基层平台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如期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208200159

微信图片_20231208200206

  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初露锋芒、抢占先机、实战演练和一锤定音。八个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展示了扎实的业务知识和出色的应变能力。每个环节的比赛都充满了紧张刺激的气氛,各代表队你追我赶,不甘示弱。在第一环节初露锋芒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敏锐的判断力,顺利完成了必答题的挑战。第二环节抢占先机更是考验了选手们的反应速度和心理素质,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准确的判断并抢答。第三环节实战演练则让选手们根据真实案例进行模拟操作,着重考察实际工作中的应变能力。第四环节一锤定音,各代表队互相权衡博弈,挑选不同分值的题目,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经过四轮激烈的竞争,济阳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钢城、市中、历城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平阴、槐荫、莱芜、章丘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208200217微信图片_20231208200222微信图片_20231208200227微信图片_20231208200231微信图片_20231208200238微信图片_20231208200242

  纵深推进练兵比武,不仅是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良好氛围的关键一招,也是展现人社干部队伍昂扬斗志、过硬技能和优良作风的务实之举。通过比赛,选手们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激发了学习和提升业务技能的热情。同时,比赛也为各代表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合作与友谊。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大练兵、大比武”,真抓实学,实练真比,涌现出一大批“又懂政策、又会操作”“全科受理”的人社业务骨干,服务质效明显改善,答疑解惑更加专业,处理业务更加娴熟,“人人是窗口、处处是窗口”的理念深入人心,窗口和民心的距离不断拉近,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