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泉城热“练”!全民健身日,点燃市民健身热情

2023-08-08 13:3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为迎接中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和首个“体育宣传周”的到来,2023年“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山东省暨济南市主题活动于8月8日上午在山东高速大球馆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勤光,济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展演将潮流健身贯穿始终,健身爱好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印象舞蹈《齐鲁青未了》、舞台剧《跨越时空》、潮流健身展演《舞动泉城》、歌舞表演《绽放齐鲁》精彩纷呈,营造了全民共享运动快乐的浓厚氛围。济南籍奥运冠军张梦雪与“老乡们”线下见面,向云走齐鲁参赛者代表、农民体育骨干代表、学生代表发起倡议,倡导大家科学健身,积极投身全民健身大潮,让美好人生更出彩,共同绘就幸福生活!

  孔杰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将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多措并举的方式,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以更强健的体魄、更乐观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健身、爱上健身、享受健身,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以活力奋进姿态书写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

  “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市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济南市体育局将举办全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广泛传播全民健身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真正让健身群众在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快乐。

  启动仪式前后,济南市组织开展的一项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点燃了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新热潮。从历城区的村超到章丘区的村BA,从2023济南环华山湖半程马拉松到济南市第十届体质达人联赛……今年以来,济南市充分挖掘群众体育活动的潜力,积极探索特色化发展模式,结合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等时间节点,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市、县区、乡镇全面铺开组织社区运动会。同时,借助济南市山、河、湖、泉等优势资源,做好山水文章,举办农民健身大赛、红色登山节、端午龙舟文化节等系列赛事,持续打造“泉城”“黄河”本土赛事品牌,进一步完善“一区一品牌”“一镇一特色”赛事活动体系。仅2023年上半年,全市已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一千余场,为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注入了新活力。

  下一步,济南市体育局将以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加、均衡体育场地供给,加大健身科学指导力度,持续开展“体惠泉城·健康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济南打造“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杨本升 曹姗珊)

责任编辑: 曹毓
新闻关键词:全民健身日济南